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【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】


 C媽媽來參加高興班期末懇親會前,好奇地問八年級的兒子:究竟每個禮拜日早上都在高興班學了些什麼?這一問,彷彿啟動了開關,兒子滔滔不絕地談起「血液循環的道理」與「心臟的構造」。

「這小子眉飛色舞跟我講了一堆,手一下作擠壓狀,一下作管子狀,看得我目不暇接,什麼『吸收壓力』、『儲存』、『緩衝』這些字眼飛來飛去......」




媽媽轉述到這裡,老師聽得又驚又喜:「哇,這是上學期教的單元了,他在解釋為什麼心臟要有心房和心室呀!沒想到過了半年多,C還能記得這些問題,而且講得這麼清楚。」

媽媽搖搖頭把話接下去:「但你知道嗎,我聽完他的高論之後說:『看來你們課堂上把這個問題討論得很透徹嘛!』那傢伙居然大喇喇回道:『不,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。』怎麼有這種事!?」

老師聞言更是大喜:「對的對的!事情都是孩子想的,自己扎扎實實地想過後,當然就是自己的了!」

哎呀,媽媽不需要為教課的老師們抱不平,孩子這種自信的、肯定的氣魄,就已經是對老師最大的肯定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